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港资企业——南通荣威独辟蹊径创造外贸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5-21
 

    记者10日从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4月份,南通荣威实现进口0.3亿美元、出口2.03亿美元,进出口总额2.33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170%;进口货柜1565只标箱,出口货柜6572只标箱,均创出历史新高度。

    南通荣威是上海转移如皋的实体经济大项目,由荣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注册资本18235万美元。荣威国际1994年成立以来,在欧美和国内设立研发机构,形成全球一体化研发、Bestway品牌全球推广和品牌产品销售的经营模式。目前,在330亿美元的全球规模水上休闲产品行业中位居前三。

    自落户以来,南通荣威每年都在搞基建,订单不断,且每年都有产品更新。“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一定要多投入研发、多投入技改,把自己产品的质量做好,这是关键中的关键。只有质量做好、价格做低了,才能一直有订单。”公司总经理王海青告诉记者。

    于20175月开工建设的物流中心全自动智能立体仓库,目前已进入安装与调试设备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试用,建成后固定仓储可达8.5万立方米,流动仓储年均可达50万立方米。王海青介绍说,相同库存量普通仓库用人约120人,而全自动智能立体仓库仅需20人左右,极大节省了人力资源及土地资源。

    投资3亿美元的水池厂二期工程,13万多平方米的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计划今年11月份安装设备投入使用;投资1亿美元的物流仓储区项目基建顺利进行,今年3月份开工的一期工程4.5万平方米现在已经开始钢结构吊装,预计9月份可以全面投入使用。这批项目的建成,将为南通荣威有效整合物流仓储,提高中转效率,减少浪费,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并可将腾出的空间用于产能扩大再生产。

    记者获悉,从5月份开始,荣威国际计划利用2个月的时间,将上海荣威物流部整体转移到南通荣威物流中心,南通荣威的总部经济与物流枢纽中心作用将愈加明显,为2020年实现应税销售突破50亿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物流整体搬迁到如皋后,集卡数量全年超过3万只,相当于南京港2017年全年的1%,预计届时将会吸引全球货代与船公司到如皋港洽谈,也给如皋港的发展带来推动力。

    记者感言: 今年14月份,全国进出口总额约1.45万亿美元,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同期进出口总额2.33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万分之1.5。南通荣威的成功事例启示我们,巨大的市场是靠不断的创新一步一步开拓出来的,持续不断的精准投入以及科学高效的企业管理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