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解放思想大讨论 群众观念记心间——南通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6-1
 

    6月1日上午,南通市侨联举行“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心得交流会,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围绕如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开展交流。


    侨联是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侨界群众工作是侨联的立会之本。如何在新形势、新时代下解放思想,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调动广大侨界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侨联干部各抒己见。有的人认为,要做好侨界群众工作,增强群众观念,需要侨联干部以真情换真心、以真诚赢尊重、以创新感人心、以技能扩途径、以解难题求实效;有的人认为,侨联干部需要具备在学习中提高实际工作方法的能力,要具备对事物的预判能力,要具备对上对下的沟通能力,要具备随机应变的决策决断能力;有的人谈到,要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工作,切实夯实群众工作基础。要健全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切实维护侨界群众的利益。要着眼新的实践新的发展,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

    大家谈心得、聊思想、说看法,交流会讨论热烈。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在交流会上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解放思想”就是要透过解放思想,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结合,使主观和客观相贴合,就是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工作。“追赶超越”就是要正确认识自己工作所处的位置,找准自身存在不足和短板,对标找差。“争当先锋”就是要求我们工作中要精益求精、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推进工作,追求工作的最完美。“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求我们充分发挥侨界的“智力”、“技术”、“资源”、“信息”、“联系”等独特的优势,聚集侨资侨智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他指出,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侨联组织发挥作用、作出贡献的途径很多,但根本是要牢牢把握和执行“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工作中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善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需要把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的根深扎于侨界群众之中,要有一颗爱侨之心,要最广泛团结凝聚侨界群众,要不断满足侨界群众的需求,要掌握开展群众工作的方法,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