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智能制造助推宇迪光学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6-20
 

    近日,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镜头分公司新增的两条自动化生产线投入运行,铣磨、精磨、磨边等6个工序全部实现了智能制造,在国内光学行业达到领先水平。

    在分公司的智能车间内,生产线上见不到几个工人。这得益于公司不断升级的智能制造水平。宇迪光学多年专业从事光学镜片生产,过去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去年企业瞄准产业链下游,投资成立光学镜头分公司生产高端镜头。新公司一成立,宇迪光学就将智能制造推向前台,投资近5000万元,安装6条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全智能生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智能制造推广到整个企业。目前,宇迪光学的机器人普及率已达到30%以上,公司还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将中低端产品的设备全部改造。在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用工成本高的背景下,智能制造让企业尝到了快速发展的甜头。14月份,公司实现应税销售1.1亿元,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