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寄赠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两部重要华侨口述史
发布时间:2018-6-20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侨联寄赠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两部重要华侨口述史,分别为《南通老归侨口述史》与《南通新侨口述史》,进一步拓展与充实世华馆的“新侨之乡侨史资料收藏。

    南通市侨联近年来十分重视南通华侨与归侨历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两部口述史即由南通市侨联组织编撰,中国华侨出版社于20184月出版发行,并入编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中国故事丛书》和《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地方侨史文丛》,系国内首次以口述史方式研究侨史的公开出版文献,是地方侨联开展侨史研究的创新成果,是全国侨联开展亲情中华海外文化主题活动的创新之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南通老归侨口述史》                                      《南通新侨口述史》

    两部口述史通过对21位老归侨、70位海外新侨代表的访谈,采用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老侨、新侨的海外奋斗、艰辛创业、情系桑梓、报效故土的经历与过程,成为南通新侨之乡的重要华侨史志文献,并深刻反映南通籍老归侨归国和新侨创业发展的重要历史进程。《南通老归侨口述史》由北京大学教授梁英明(原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副主任)、厦门大学教授施雪琴(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副院长)作序,《南通新侨口述史》由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作序。两书编撰委员会主任、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代表南通市侨联为世华馆签名赠书。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签名赠书

    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自201611月成立至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已收到海内外相关机构与热心人士的文献捐赠2000余册/件,此次南通市侨联的文献捐赠,加强了世华馆与新侨乡的联系与交流。


文章转自:暨南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