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海门侨商戴志康:布局新兴产业 海门优质教育资源可以辐射世界
发布时间:2018-7-4
 

    海门侨商、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是一名金融领域的专家,也一个话题人物。近日,记者在上海喜马拉雅中心戴志康的办公室与他进行了交流。戴志康告诉记者,他一开始在海南帮人从事投资理财,并掘得第一桶金。上世纪90年代,依托家乡的建筑产业,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4年前,他退出了房地产行业,未来证大的主导产业是文化和大健康,而且主要是大健康产业。

    戴志康十分关注家乡教育发展,在他看来,依托一带一路,海门优质教育资源具有打造大产业的潜力和条件,可以辐射全球。对此,他还提出了建议。他说,海门中学应该想办法做成一个地方政府混合制的,比如说教育集团。比如说你海门中学如果算股份,我折股十个亿,我社会引进五个亿,做成一个混合型的产业公司,然后办更多的学校到全世界招生,甚至到海外去办分校。我去美国竞争不过我可以到非洲到东南亚,我们出去就是正宗的中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