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让“叠商”精神代代相传——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在海门调研
发布时间:2018-7-19
 

    718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副主席张霓一行在海门调研侨联工作。调研组走访了素有“华侨村”之称的海门工业园区林西村,参观了中国家纺博物馆和叠石桥三期市场交易区。南通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海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海门市侨联主席李振东参加了调研活动。


    仅有3400多位村民的林西村,有600多人在海外经商和打工,遍布南非、罗马尼亚、智利、俄罗斯、巴西等20多个国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办了200多家境外公司,是南通首个“华侨村”。村侨联主席、林西村老书记蔡云松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周建农一行讲述了林西村侨商早年外出创业的艰辛奋斗史、侨情分布以及村侨联建设发展情况。周建农主席指出,林西村侨务资源丰富,侨商依托家纺产品,走出国门,创业成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奋斗圆梦真实缩影。村侨联蔡云松主席放弃国外发展机会,牺牲个人利益,临危受命,担任村支书,带领大家奋斗创业并在海外建立党支部的故事更是令人感动。她要求侨联组织要不断加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总结林西村侨联工作经验,进一步利用好侨联海外党支部这个阵地,向海外侨商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祖国的大政方针和家乡的发展形势。要加强林西村侨史侨情研究,特别是努力挖掘侨商圆梦故事,聚焦小人物,见微知著,润物无声,让爱党爱国作为一种家风在侨商中传递传承。


    随后,周建农一行参观了中国家纺博物馆和叠石桥三期市场交易区。在听取叠石桥市场的形成历史、发展现状和市场转型升级的情况介绍后,周建农高度肯定了海门侨商们对叠石桥市场发展的推动作用,赞扬他们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敢闯敢拼的世界眼光、回馈桑梓的故土情怀,她说,海门侨商的海内外创业经历,不仅促进了叠石桥家纺产品的国际流通,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带领乡亲们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要把“叠商”精神挖掘好、提炼好,把这个金字招牌宣传好、保护好,把“叠商”精神赋予内涵、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和智慧。


    在通期间,周建农与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副市长徐新民等市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