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8-10
 

    8月10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侨联常委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侨联的主要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挂职副主席石健,兼职副主席沈更生,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施建军,市侨联常委,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地各单位年度工作、侨联改革和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亚军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市侨联系统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侨联常委会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时市委全会的精神上来,明确“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开拓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全市侨联系统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突出“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两个行动”,推进“四项工作”。“主题系列活动”就是在全市侨界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两个行动”就是“亲情中华”和“创业中华”行动,推进“四项工作”就是推动侨联改革、南通华侨图书馆建设、建立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和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他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以机关党的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侨联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守规矩、讲纪律,一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三是要完善各项制度;四是要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把控侨界的意识形态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