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华侨摄影协会举办摄影公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9-7
 

    9月1日下午,南通华侨摄影协会在市图书馆举办了摄影公益讲座活动。

    摄影公益讲座由协会顾问老师姜彪主讲,姜老师精心挑选国内外著名摄影家的代表作品,从如何欣赏好的摄影作品、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开拓摄影创作思维等角度,与会员们一起分析、交流和讨论作者的前期构思、摄影技法以及后期创作等,现场会员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开阔了摄影眼界,拓展了摄影思维,接触并了解到相关摄影技法,实践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今后提高自身摄影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江苏省侨联原副主席镇翔参加了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南通华侨图书馆项目。该主题图书馆可为广大海内外公众提供熟悉华侨知识、查阅华侨资料、吸收华侨文化、了解国际现代科技信息的学习平台,填补了中国侨务工作空白,同时为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公共平台。镇翔发自肺腑的动员发动激起讲座现场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该项目建设与运行的热情。大家表示或捐赠提供各种涉侨图书、刊物、资料,或义务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为打造华侨图书馆独特文化品牌贡献一臂之力。


    借摄影讲座之机,协会还请会员罗晓椿给大家讲了用厨余垃圾自制环保酵素的作用和制作方法,旨在引导侨界群众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厨余垃圾自制环保酵素可用于家庭清洁、农业施肥、驱虫除草等,可减少污染源头、改良土壤环境、净化河道水质……,是天然的去污剂、杀虫剂、净化剂,通过该讲座倡导大家做环保酵素的实践者、使用者和推广者,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