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侨联接待美国侨胞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接待回通探亲的美国侨胞蒋小宁一行,市侨联领导曹博平、郝昌峰参加相关活动。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左三) 接待美国侨胞蒋小宁(左二) 一行  

    蒋小宁就职于美国华盛顿州科克兰市政府,是美国华盛顿州科克兰市政府多元文化委员会委员,她向吴亚军介绍了她在美国的工作生活情况。她说,海外侨胞十分关心和关注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回到南通后,见到家乡的亲人感到十分亲切,看到南通的发展,倍感自豪,尤其是在美国得知家乡的侨联把“张謇故事”和“梅庵古琴”带到了美国,为中华文化、江海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做了一件实事,她由衷的敬佩侨联组织,她认为侨联在对外交流方面应该也能够发挥作用。她说,这次专程来南通侨联拜访和交流,主要是加强与侨联组织的合作,探索一些在促进中美交流方面新的思路和形式。

    吴亚军对蒋小宁来南通侨联交流表示感谢,他说,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家乡心连心,海外侨胞是中国发展的独特优势,感谢侨胞们为促进中外交流做出的贡献。他说,在新时代,侨联工作有广阔的空间,南通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和交流,在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下,共同开展中外经济、文化、技术交流,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共同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吴亚军表示,南通侨联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南通各级侨联建设成为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依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也真诚地欢迎海外侨胞常回“家”看看,密切与侨联组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