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以诗歌的名义——南通市侨音社举办纪念海子朗诵诗会
发布时间:2019-4-3
 

    今年是海子逝世30周年。为了纪念海子, 331日,南通市华侨艺术团侨音社举办了一场海子诗会,侨音社40多海子诗歌爱好者参加了诗会。


    每个有梦想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海子。在他那,你总能读到麦地、大海、村庄、鲜花、天空、太阳等清新的字眼,“每一个接近他的人,每一个诵读过他的诗篇的人,都能从他身上嗅到四季的轮转、风吹的方向和麦子的成长”。可以感受热腾腾的生命气息,暂时忘却生活的黯淡与现实的迷茫。 

  

    一首耳熟能详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拉开了诗会的序幕,侨音社的会员们满怀深情的朗诵着海子的诗歌,《日记》、《活在珍贵的人间》、《春天,十个海子》、《眺望北方》、《思念前生》……,阅读海子,让大家在喧嚣与浮躁中能感受到一份宁静与美好。会员、侨眷杨素敏人在海外探亲,为了此次诗会,还专门朗诵了一首《山楂树》,通过视频传送到国内。这一首首海子的经典诗歌寄托了大家对海子的深深怀念之情,也通过这样的诗会让会员们有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