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以诵会友,侨情满怀——南通市侨音社举办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吟诗赋诵;今天,我们激情满怀、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开场,揭开了1222日南通市侨音社2019年年会的序幕。


    年会现场,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南通市朗诵学会会长高龙民,市文联调研员、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吴培军,南通市朗诵学会副会长颜梅,华侨艺术团团长谢梦平与侨音社30余名会员共同感受朗诵的魅力,喜迎2020年新年的到来。


    侨音社社长姚云在回顾2019年侨音社的活动时,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侨音社发展的点点滴滴。侨音社成立一年以来,已拥有会员70余名,每月都会安排一次主题朗诵会,结合季节特点、歌颂时代发展,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侨音社还积极创新形式,举办《诗情画意》情境朗诵会、《秋天里的中国》户外朗诵快闪等活动,并与职工朗诵团、老年大学等其它团体合作,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如汽运集团等的力量为朗诵会增光添彩。短短一年里,侨音社已成为侨界朗诵爱好者交流、联谊、学习的重要平台,成为了南通侨界十分活跃的社团组织,为展示侨界形象、扩大侨界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年会共分五个篇章,20余名侨音社会员上台吟诵,优美的舞蹈和吉他弹唱更为年会增添了诗情画意。


    《新年你好》、《我爱五星红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将进酒》、《我愿意是急流》、《致橡树》、《雨巷》、《沁园春·雪》……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诗歌表达了会员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全体成员集体朗诵《朗诵之上,春暖花开》。“朗诵之上,春暖花开”。侨音社的会员们共同发出内心的呐喊,将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