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情系学子,同心战“疫”——南通侨界向南通大学捐赠防疫及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2-4-19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南通,南通按下暂停键。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南通侨界爱心涌动,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情系学子,同心战“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侨界大爱,彰显了侨界担当。



    410日,了解到南通大学21000余名师生处于封闭管理、紧缺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的情况后,南通市侨联第一时间向广大侨商、侨青及相关侨界人士发出了捐赠呼吁。市侨青会执行会长、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朦即刻响应,捐赠200箱价值68万元的消毒液。其他侨商、侨青也纷纷响应,慷慨解囊,有的捐款,有的捐物。海安市侨联也在侨界积极动员,他们克服物流配送、物资筹备等难题,仅用一天时间就筹集了N95口罩、消毒片、消毒巾、消毒液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牛奶等南通大学所缺防疫、生活物资,价值20余万元,第二天迅速组织运送到南通大学。截止413日,侨界捐赠的款物达人民币近百万元。当一批批物资运送到南通大学时,在场老师及志愿者感动不已,纷纷为侨界的大爱无私点赞叫好。




    同时,南通各地侨商、侨领已分别向所在地相关部门捐款捐物近6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南通侨界以仁心善举传递人间真情,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一线,充分弘扬了侨界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爱心不断,真情无限,南通侨界善行义举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