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发挥独特优势 贡献智慧力量——南通市侨联召开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4-29
 


    427日,南通市侨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侨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江苏省优秀侨资企业”的决定》《关于褒扬江苏省“侨界最美志愿者”的通知》。


    王小红指出

    一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凝聚侨心、汇集侨力,思想引领、服务大局、联谊联络、文化交流、为侨服务、组织建设等多项工作可圈可点。举办具有侨特色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唱响侨心向党主旋律;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张謇故事”品牌在海内外影响持续扩大;全市侨联系统共牵线项目7个,总投资达24亿元,实现了侨联系统服务南通经济发展新跨越;先后承办中国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南通行”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南通海内外影响力;新闻报道和侨情数据采集量在全省设区市中均位居首位,信息宣传工作和联谊联络成效显著。

    王小红要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侨”的特点和优势,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持续放大“新侨之乡”影响力,瞄准既定目标,努力争先创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界思想共识;要发挥优势作贡献,聚侨智、汇侨力,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要以侨为本重服务,护侨益、暖侨心,持续涵养为侨情怀;要从严治会强党建,优作风、勇作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用笃行勇毅的强有力姿态交出优异的“侨联答卷”。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作了题为《扛起使命担当,发挥独特优势,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侨界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侨联的精心指导下,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获得新突破。

    2022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政治方向;紧贴中心大局,广泛凝聚侨界力量服务发展;坚持以侨为本,用心用情办好侨界实事好事;注重强基固本,全力推动侨联事业稳步前行,围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扛起使命,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南通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选举崔宇青为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增补了4名市侨联委员、常委。

    在通市侨联委员、受省侨联表彰的在通优秀侨资企业负责人,市侨联、崇川区侨联机关干部在市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的南通市侨联委员、受省侨联表彰的优秀侨资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侨联机关干部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