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访侨情,暖侨心|南通市侨联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8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兔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等分别带队,通过实地走访、线上慰问等多种形式,感谢侨领、侨商、侨专、侨界巾帼、侨青、归侨、侨眷一年来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新春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启东,蔡宏伟走访慰问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认真听取了海外疫情情况、海外侨团发展等,观看了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组织的富有爱国情怀、弘扬中国文化的系列活动视频。成富强回忆疫情期间为封锁在迪拜的侨胞买活鸡、滞留在阿联酋的中国游客或出差人员捐口罩的感人故事时,不禁潸然泪下。蔡宏伟感谢成富强在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侨的优势,为拓展联谊联络渠道、增进中阿友谊献出力量。




    在走访江苏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特邀代表人士、南通市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美国南通同乡总会会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复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东林,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阿联酋南通商会会长张贤贵时,蔡宏伟详细了解他们事业发展、参政议政等情况,听取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健康、科技、制造等行业走势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希望他们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同时表示,市侨联一定会架好“连心桥”、当好“贴心人”、办好“暖心事”,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侨界人士事业发展壮大。




    蔡宏伟走访慰问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新西兰南通商会会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南通金石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祥,澳门南通商会会长黄亚明,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瑞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良明,并在南通金石置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蔡宏伟与侨界人士畅谈事业发展心得,倾听他们对于行业发展、南通经济社会建设的感想建议,希望他们持续讲好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好声音,奋力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走访慰问南通青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通人才学会海外专业委员会委员张椋,与他探讨了2023年海外人才专业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和计划。曹博平走访南通莱益纺织品有限公司事长张建石,界北村书记、塞尔维亚朋友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黄国培,在江苏综艺集团公司走访慰问了江苏综艺集团公司总裁、南通市侨青会执行会长杨朦,并分别参观了各公司展厅。在海门,曹博平一行走访慰问江苏赛城集团董事长、南通市侨商会会长朱仲辉,江苏新大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侨商会副会长陆建飞,南通青松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侨商会会员蔡云松和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侨青会会长朱家伶,希望他们继续积极宣传推荐南通,联结海内外,服务新发展。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在走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江苏锃锝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俊华,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南通市康华照护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明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新的一年的目标规划,希望企业能够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结合自身特点,挖掘发展潜力,创出品牌影响,持续做优做强。在慰问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银忠以及重点侨眷黄锋时,郝昌峰感谢他们对南通发展和侨联工作的持续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海外推介南通,讲好南通故事,为南通发展和侨联事业加油助力。在与南通市华侨摄影协会会长林俊华交谈时,郝昌峰听取了南通华侨摄影协会的工作情况和目标打算,对协会团结、凝聚、服务侨界摄影爱好者,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希望新的一年,南通华侨摄影协会能再接再厉,团结带领会员们组织丰富活动、提高摄影水平,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向海内外展示南通的日新月异、侨的独特风采。

    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走访慰问菁英会、侨心书苑等负责同志,了解关心工作生活情况,送去新春祝福,希望兔年相关侨团能丰富活动形式和内涵,用心用情服务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南通发展献智出力。



    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走访市侨联侨专委主任、副主任,以及南通大学、南通职大、南通理工学院、江苏航运学院侨联主要负责人。感谢他们一年来对侨的工作的辛勤付出,交流了2023年工作思路。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此次新春慰问,因为疫情原因,市侨联对老归侨、部分直属侨社团负责同志的慰问采取了线上慰问的方式,侨联机关干部逐个电话问候、微信慰问,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送上兔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得到了良好反响。侨界人士纷纷感谢侨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称赞侨联干部表示一定会持续关心关注南通发展、侨的事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海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冬梅,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如东县侨联党组书记缪杰,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启东市侨联主席沈晓宏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