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开年、开工,以学习凝思想聚合力推动侨联工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1-30
 


    128日,南通市侨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等,提出做好2023年全市侨联工作的要求。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领学有关内容。市侨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市侨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服务中心,赋能大局,不断推动侨联工作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在了解大局上下功夫。侨联工作首先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前提是要了解大局,知晓要求。侨联干部要以学为先、注重积累,时时关心、刻刻跟进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做到心中有大局;要融会贯通,在把握大局上下功夫。要立足侨联职能,自觉将侨联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把上级明确的重点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落实到侨联工作的具体安排中,找准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和协同性,做到前进有方向;要实干担当,在助力大局上下功夫。开年即开工,开工就快干、实干。要用好侨商会、侨专委、侨青会、海外人才专业委员会等特有平台,加强联谊联络,促进“侨·校”“侨·企”合作共享,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引资引才,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开展“江风海韵R26;侨话佳节”中华传统文化宣传,以文互鉴,向海内外宣介展示南通,深化“检侨联动”,强化侨·法协作,切实为侨服务,做到肩上有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侨联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