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驰而不息抓作风 以“三为”“三实”“三真”推动侨联事业新发展——市侨联召开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2-2
 


    131日,市侨联召开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2022年以来市侨联在作风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一是学习研究氛围越来越浓,市侨联干部学习研究动作快、内容广、研究深,撰写的学习体会、经验做法在《中国侨联工作》、《南通日报》上刊发,提出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被表扬为优秀建议、提案;二是干事创业标准越来越高,以高站位、宽视野、广思路、多举措,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展示侨之所能,推动侨联事业持续发展;三是业绩成效越来越好,2022年收获30大成果,各领域工作取得理想的成绩,多项工作获全省侨联系统第一、走在全国前列,社会各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侨界群众的赞扬声越来越多。

    会议强调,2023年要驰而不息抓作风,以“三为”“三实”“三真”推动侨联事业新发展。树立敢为气魄,笃实好学用真心。坚持忠字为先、敢字当头,自觉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用心加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展现侨联干部新风貌。锤炼善为本领,扎实力行见真功。要下真功夫修炼谋划分析、组织协调、沟通交流、总结提炼、化解矛盾等能力,增强干事本领,提升成事能力,聚焦主责主业,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需,把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为侨联事业新发展夯实根基。涵养有为情怀,踏实苦干出真绩。坚持“以侨为本”,热爱侨联事业,关爱侨界群众,精准分类服务,护侨暖侨,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付出,以“互帮互助、互惠互利、共创共享”的共同理念,团结奋斗,同向同行,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自律,规范言行,将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日常习惯,以锲而不舍的决心、驰而不息的毅力,让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助力开创事业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传达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分析我会目前机关作风现状及存在不足。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办公室副主任赵婧、经济科技部副部长马骏围绕如何落实机关作风建设要求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