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共谋发展|侨界人士参加2023年“故乡情 故乡行”百名通商南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2-2
 


    129日,农历正月初八,来自海内外的百余名南通籍企业家齐聚2023年“故乡情·故乡行”百名通商南通行新春座谈会,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通报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座谈会。江苏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南通市工商联高级顾问陈照煌,市领导王洪涛、刘洪、凌屹等参加座谈会。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南通通商总会执行会长、广东省(深圳)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商会会长、南通市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陈惠,厄瓜多尔江苏总商会会长、南通海外商会副会长顾中杰等侨界人士参加活动并发言。


    “看到新机场建设、多个过江通道、通州湾新出海口等硬实力的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软实力的提升,我感到家乡更有魅力,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我们在外通商更加责无旁贷,要冲锋在前,责任在前,担当在前。”袁亚康表示,要把南通发展的速度、产业的深度、开放的宽度、感情的温度和创新的热度,传递给海内外的企业家朋友,多组织企业家代表团来南通考察,让他们感受到南通的区位优势、优惠政策、投资环境,让更多人回报家乡、帮扶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相信会有更多企业家共同参与家乡建设,南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为一名海外通商的代表,陈惠不管走到哪里,心在家乡,根在家乡,真心为家乡南通的发展感到高兴。陈惠表示,今天的我们,一方面要充分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真正把实业做好,把南通故事讲好,为助力南通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也要努力成为南通招商引资的一名义务招商员,在反哺投资家乡的同时,通过朋友圈影响更多的人来南通这方营商宝地投资兴业。同时,向家乡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能够到在外通商创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多指导。


    顾中杰介绍了厄瓜多尔的地理位置、产业特色和厄瓜多尔江苏总商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向在座各位发出诚挚邀请。一直以来,厄瓜多尔江苏总商会致力服务于家乡高质量经济发展,争做服务于南通“双招双引”的先行者,排头兵。顾中杰表示将带领侨商不断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坚守价值追求,承担社会责任,厚植家国情怀。向驻在国的国际友人分享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南通故事,传播好南通声音,展示好南通形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我们侨界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