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通州湾浙江商会学习两会精神 落实“四敢”要求
发布时间:2023-3-20
 


    2023年3月17日下午,通州湾浙江商会组织召开2023年一次会长会议,组织侨界人士和商会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倡导发扬“四千”精神,推进落实“四敢”要求。江苏省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通州湾浙江商会会长杨俊华讲话。


    会上,杨俊华表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作为民营企业家,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自己人”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增强了发展信心,侨界人士和商会民营企业家们要消除顾虑,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侨界人士和商会会员企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增强质量意识;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侨界人员和商会民营企业家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作为浙江人,要继承和发扬李强总理在记者会上提到的“四千”精神,放开手脚,大胆发展,落实“四敢”精神,坚持以“敢为”的担当、“敢闯”的气魄、“敢干”的作风和“敢首创”的劲头,开创新事业。

    会议回顾了2022年商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商会各项职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高质量发展平台。杨俊华还提到作为侨联界的市政协常委,要以侨为本,尽己所能,服务商会中的侨界群众。

    参会侨界人士和商会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尤其对李强总理阐述的“四千”精神产生共鸣,表达了要继续传承“四千”精神的意愿,坚定了在未来发展中落实“四敢”要求的信念,推动企业和商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