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侨团相通 侨心相连——市侨联侨谊会七分会赴黎里古镇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4-17
 

    4月15日,南通市侨联侨谊会七分会一行20人,前往江苏省苏州汾湖新区黎里古镇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参观学习,收获满满。

    吴江区侨商会副会长、汾湖组组长潘鼎,汾湖侨联主席俞立群等与南通侨界朋友进行座谈。汾湖侨联介绍了汾湖侨联以及黎里古镇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情况。参观者对汾湖侨联成立以来凝聚侨心、聚集侨力、联谊海外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侨谊会七分会向汾湖侨联赠送了南通蓝印花布工艺品以及侨艺之家读书会的文化成果。苏州和南通侨界心连心,大家共同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南通市侨联侨谊会会长李小萍对汾湖侨社团工作高度赞扬。她表示,汾湖侨社团不仅活跃度高而且细致关心侨眷,同时把中国传统节日的欢乐与环卫工人分享,画面上艺术造型的端午粽子小船在侨社团人员与环卫工人之间传递温暖的画面深深感动了大家。要把汾湖活跃侨的做法带回去,希望吴江侨社团来南通走一走,加强互动,共商侨团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虽然隔着长江,但为侨服务、为发展大局服务的心是相通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络、共享经验、共同进步,积极发挥侨社团与侨商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的力量。活动参观了柳亚子纪念馆。参与活动人员漫步于黎里古镇,感受江南古镇的美好气氛,欣赏古色古香的小桥流水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