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市侨联开展“5·10”思廉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5-23
 

    近日,市侨联围绕“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主题,组织开展“5·10”思廉日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遵守纪律意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到会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勤参加活动。

    蔡宏伟强调,要入心入脑,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植根脑中、牢记心中、常念口中;要知行合一,做到廉洁奉公。身体力行,对照要求,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兑现自身廉洁承诺;要向上向善,持续涵养情怀。以侨为本,倾情服务,互助合作,奋进前行,围绕共同目标,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断努力,为促进侨联事业发展而团结奋斗;要严格自律,守好清廉形象。抬高标杆,严于律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恪守党的纪律,遵章守纪,扬清风正气,为侨联增光添彩。

    缪齐贵指出5·10”取谐音“我要廉”,即不想腐,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高境界,并就抓好市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对标干部标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奋发有为,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创新,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技能本领,提升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形象;要层层设防,守好自身建设的政治关、法律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六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作题为《加强党性锤炼 守住廉政底线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廉政党课。

   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副主席崔宇青等机关干部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