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收获满载!南通市侨联系统干部参加中国侨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5-30
 

    5月22日-27日,中国侨联在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史侨情侨务、涉侨权益保护、加强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秘书长王璨,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启东市侨联主席沈晓宏,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等5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式上,连小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为主题,结合新时代侨联工作实际,为全体学员作报告。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侨联系统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问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侨联各项工作;要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蔡宏伟在结业仪式上代表江苏省学员发言。蔡宏伟指出,为期一周的培训短暂而充实。深入浅出的党的创新理论辅导、专业系统的侨务知识培训、深情并茂的英烈故事讲述,以及丰富而生动的现场教学等等,让参训的学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履职素能得到进一步夯实,特别是在感悟方志敏烈士的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中,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涵养,境界得到升华。可谓是感慨多多、收获满满。

    蔡宏伟表示,下一步在“三力”上下功夫。一是奏响“主旋律”,不断增强“侨心向党”的引领力。把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广泛共识,侨心永向党,初心永不变。二是构筑“强磁场”,不断凸显“赋能发展”的贡献力。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发挥“侨”的优势和“联”的作用,紧扣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争当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对外开放的推动者、社会建设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推动侨联“六大职能”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三是架起“连心桥”,不断提升“暖侨惠侨”的行动力。牢记宗旨、以侨为本,用心用情关爱侨,想方设法服务侨,传承方志敏拓荒如牛的创新胆魄,涵养“攻城拔寨”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锐气,践行“四敢”、知难而进、奋发有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侨界群众心坎上。

    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也作为江苏省侨联系统唯一学员代表接受学院采访,说感想谈体会。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联合江苏、海南、陕西、青海、北京市朝阳区等省(区、市)侨联共同承办,近300名侨联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