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赴四川金堂调研侨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3-6-21
 

    6月16日,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一行6人赴四川金堂县南通侨联侨心学校(赵镇四小)调研。金堂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李小玉,金堂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仁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对学校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受资助的学生为调研组送上亲手制作的明信片、手工泥塑,并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金堂县南通侨联侨心学校校长孙鹏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南通市侨联自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南通市侨联现场向学校捐助了12000元,随行的侨领、侨商以购买学生描画作品的方式捐款5000元,以表达侨界企业家对学子的关心、鼓励。

    曹博平充分肯定了金堂县南通侨联侨心学校在培养学生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曹博平表示,南通市侨联将继续充分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更多的侨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参与到这项爱心工程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搭桥铺路,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同时要探索开展师生异地交流,让师生到对方的学校、家庭学习、生活,感受不同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激发学习动力。

    自2008年以来,南通市侨联向金堂县南通侨联侨心学校已累计捐款达60余万元,书籍2000余册,以及大量体育器材等物资,同时设立“侨心奖学金”,鼓励师生争优创先。2020年,在疫情期间,千方百计筹措口罩3000个,额温枪15个,解决学校防疫物资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