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7-10
 

    7月6日,南通市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综艺厅召开。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副主席崔宇青,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第五届市侨谊会会长李小萍、副会长唐志昌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五届市侨谊会副会长徐织主持。

    蔡宏伟指出

    市侨谊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凝侨心、汇侨力、聚侨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丰富多彩,触角不断延伸,氛围日益浓厚,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献智出力,不愧为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群众健康的“守护员”、社会新风的“引导员”。

    蔡宏伟强调

    要把牢政治方向,争当侨心向党的引领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独特优势,激活赋能发展的源动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社团所能”与“党政所需”的契合点,精准发力,提质增效,争当“民间使者”,发出南通好声音,宣传南通好政策,为南通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积极引导广大侨胞反哺家乡,实现抱负,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侨为本,构筑值得依赖的幸福园。要倾听侨界群众心声,了解民生诉求,积极反映侨界的呼声和需求,在侨联与侨界群众间架起连心桥。要加强侨谊会班子建设,扩大工作有效覆盖,使社团真正成为侨界人士的友爱之家、温馨之家和幸福之家。

    会上,李小萍当选第六届市侨谊会会长,姚卫民、顾国勋、马英霞、曹小飞、银毅、刘桂芳当选副会长,杨艳任秘书长。聘请了唐志昌、徐织为名誉会长。

   李小萍代表第五届市侨谊会作工作报告。李小萍围绕突出政治引侨、把握侨的工作方向,特色活动聚侨、提升侨的组织活力,注重文化联侨、满足侨的精神需求,持续关爱暖侨、奏响侨的动人篇章,无私奉献在侨、彰显侨的社会担当,组织建设兴侨、促进侨的可持续发展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侨谊会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把握正确方向,画好侨的团结同心圆;凝聚侨心侨力,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践行服务宗旨,真情爱侨惠侨办实事;加强组织建设,促进侨的更好发展。唐志昌宣读了关于褒扬先进分会和优秀会员的通报,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