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根植于侨 服务于侨——南通市侨联与南通开放大学携手成立侨友学院
发布时间:2023-7-10
 

    7月6日下午,侨友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南通市开放大学校长金卫东、副校长薛亮以及社会教育处的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主持。

    侨友学院的成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次务实举措,也是市侨联与高校融合发展深入开展为侨服务的有益尝试。

    金卫东在讲话中表示,南通开放大学作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的新载体,学校面向全体居民开放和分享教育服务。此次与市侨联携手成立侨友学院,是学校服务全民终身教育、服务广大侨胞群体的新路径和新举措。学校将以侨友学院的建设为新的契机,联合市侨联,以广大侨胞的学习需求为导向,科学设置课程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化、个性化的闲暇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各类节庆、联谊活动,创新特色化的教学模式;着力构建全新的学习圈,提升侨胞群体的归属感和学习获得感。

    学员代表曹小飞、许善琴依次发言,表示侨友学院的建立是满足广大归侨侨眷文化涵养需求,推动各级社团组织内涵式发展的创新举措,在没有围墙,超越时空,时时能学,处处能学的新型大学里,广大侨界朋友一定会珍惜机会,厚积学养,广交朋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一步提高知侨爱侨护侨的境界和能力;同时真正做到终身学习、学有所乐,让海内外亲朋感受到阳光温馨的侨界生活氛围。

    市侨联将与南通开放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侨联海内外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共同探索为侨服务新路径、新方法和多元化对外合作机制,积极搭建并完善为侨服务的各类交流服务和人才培养平台,把南通侨友学院打造成为侨界人士校内校外的精神家园,线上线下侨务合作和联谊联络的交流中心,为推动对外合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心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