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一行在京参观“筑梦之路——中国侨联发展历程展”
发布时间:2023-9-8
 

    9月2日,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一行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了“筑梦之路——中国侨联发展历程展”,感受中国侨联的发展之路。

    本次展览分为序曲、新生、扬帆、征程四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回望中国侨联从抗战的烽火年代走向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回顾各历史时期侨联工作的创新发展格局;以感人的侨界先进人物故事,呈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历史新篇章。

    此次在京参观“中国侨联发展历程展”,正逢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结合学习大会精神,实地感受中国侨联发展史,蔡宏伟表示,参观之后深受教育,这个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侨联8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侨联成立以来栉风沐雨、发展壮大的成果展,是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无怨无悔、情系家国的奉献展,是侨联工作者踔厉奋进、开拓创新的拼搏展。南通侨联“张謇故事海内外宣讲”等相关工作也在历程展上得以呈现,倍感自豪、受到激励。通过观看展览,能充分地了解侨联、走近侨联、融入侨联,为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教育机会。

    在京期间,蔡宏伟一行与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南通籍海外嘉宾、代表座谈交流。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沈更生、秘书长王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