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组织侨界人士考察侨胞康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3-9-14
 

    98日,南通市侨联组织部分侨界人士赴苏州考察“泰康之家·吴园”康养项目并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新型养老模式,为侨胞养老提供参考。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泰康之家·吴园”的外部环境、智能化运营体系、游泳池、健身房、图书馆、授课教室、家庭影院、入住房间……,感叹于吴园全面、精致、安全、丰富的养老理念。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指出,在我为“南通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言献策侨界人士座谈会上,海外侨胞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国内养老事业的关注,希望了解更多养老产业和基地。蔡宏伟表示,“泰康之家·吴园”康养项目作为全国知名养老品牌,其先进的养老理念、专注的细节把控、完善的团队管理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市侨联组织侨界人士考察参观,旨在为侨界养老谋求更多方向和途径,也是侨联为侨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侨界人士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找寻侨界养老的最佳路径,解除海外侨胞后顾之忧,也吸引更多侨胞回国创业发展、安享晚年生活。

    参加活动的侨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泰康之家·吴园”康养项目,收获颇丰,没想到国内有如此健全、高端、精细的养老项目,相较国外养老机构性价比很高,是老年侨胞、侨眷养老的宜居之所。

    泰康之家高品质医养社区以大规模、全功能、医养结合、候鸟连锁为特色,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管理理念,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首家泰康之家于20156月在北京开业,目前已在全国32个城市建立了36家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吴园”占地面积约23.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总规划约1600个养老单元。截至20238月,吴园在住居民(含护理)超600位,最大年龄103周岁。不同于传统的养老机构,吴园更像一个小型的社区,里面有各类依照长辈的生理构造与需求建设的公共设施设备,致力为居民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市侨联侨商联合会会长、江苏赛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美国北加州南通同乡总会荣誉会长王杏生,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常务执行会长、上海复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东林,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沈更生等参加活动,泰康保险中支总经理许海亮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