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侨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9-18
 

    9月15日上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洁主持。

    秦艳秋指出

    侨联的成立必将推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侨务工作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我局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秦艳秋强调

    一是强化政治引导,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突出职能优势,服务涉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绿色通道畅通侨企发展之路。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及各事业单位窗口逐步设立“涉侨服务绿色通道”,实行涉侨事务“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二要“旗舰领航”助力侨企行稳致远。将全市重点涉侨企业纳入“旗舰领航”行动范围,综合运用质量管理、计量、标准等质量“工具箱”,为重点侨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综合服务。三要知识产权保护侨企创新创造。依托“知联侨”知识产权海外服务中心,为上市、拟上市、“走出去”侨企提供知识产权风险评估服务。四要党建引领凝聚侨企发展之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侨企开花结果。五要作风建设优化侨企服务环境。在重点侨企建立调研联系点,聘请相关侨届人士为联络员、信息员和监督员,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监管部门作风建设的社会监督。

    蔡宏伟指出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侨联的成立是我市侨界的一件大事,是市级机关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突破,是市场监管局群团工作新的拓展,是局全体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必将推动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力暖侨惠侨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蔡宏伟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侨界群众,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侨心永向党。聚焦中心大局,汇集侨界最强向心力。要发挥好侨联五洲的优势,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不断壮大爱国爱乡力量。坚持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吸引更多资金、项目投在南通,更多人才落户南通。优化涉侨企业服务,主动排忧解难,全力护企助企。建好温馨家园,架起侨界最暖连心桥。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侨界倾听心声、了解诉求、反映呼声,架起局党组与侨界之间的连心桥,使局机关侨联真正成为侨界人士的成长驿站和幸福港湾,成为侨企侨创的加油站和能量池。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场监管局侨界联合会首届委员会委员,刘爱中当选为主席,陈楚当选为副主席,江浩波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新当选侨联主席刘爱中代表市场监管局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宣读了批复文件,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江浩波代表筹备组报告市局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爱中,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新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