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巧手剪窗花,童心迎新春——海安市滨海新区“联心侨”志愿服务队开展侨界儿童剪窗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4-1-31
 

    为宣扬传统剪纸文化,提高侨界儿童的参与性,1月23日,海安市滨海新区“联心侨”志愿服务队在角斜社区举办“巧手剪窗花,童心迎新春”活动。

    在活动现场,“联心侨”志愿服务者向侨界儿童们介绍中华民族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剪纸文化的演变,带领大家了解剪纸的独特魅力,通过寥寥数剪,一张小小的红纸就变换成了各种栩栩如生的图案,一下子就勾起了小朋友的兴趣。随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小剪刀开始了“创作”。

    尽管孩子们地手法略显生疏,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随着飘飘洒洒的纸屑落下,红纸随之为孩子们的童真留白,春意透过窗花洒在孩子们的心里,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剪纸,这一门古老的民间艺术是中华民间文化潜意识的再现,在历史的长河中,以素材的取象,沉浸浓墨重彩的喧嚣,悠然传达着生活的感悟和独特的心意,静静地,传承着民族图腾的追忆。滨海新区“联心侨”志愿服务队通过本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丰富了侨界儿童的文化生活,让侨界儿童感受到了“年的味道”,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