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政协侨联组围绕“构建侨企间联动互助机制”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4-3-19
 

    3月15日,海安市政协侨联组围绕构建侨企间联动互助机制”议题,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参加活动。


    张羽翼充分肯定侨联组2023年度的工作成绩,对侨联组及早谋划、迅速启动2024年各项工作予以好评。张羽翼要求,2024年,侨联组要高点定位、高效推进,继续走在前、作示范。一要在理论武装上继续走在前、作示范。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协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细化工作举措;二要在履职尽责上继续走在前、作示范。加大服务侨企力度,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建议,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营造亲商助企的浓厚氛围;三要在创先争优上继续走在前、作示范。充分发挥侨联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搭建对外合作桥梁,拓宽交流渠道,拓展合作新领域,带动广大侨企“走出去”,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侨界担当作为。

    张羽翼认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参与广泛、协商充分、建议务实,下一步要加快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梳理解决问题,真正实现侨企间的联动互助,促进侨企协同发展。


    海安市侨联主席、市政协侨联组协商议事室召集人景圣余通报了选题背景和前期调研情况。各协商议事代表围绕议题,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协商交流,提出诉求、分享经验、探讨看法、发表见解。根据商前调研和参会人员讨论情况,梳理形成走访调研、政策宣传、防范风险、搭建桥梁、暖心服务等5个方面的协商议事意见。

    会议组织学习了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海安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并就2024年度侨联组重点活动方案、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等进行协商安排。

    市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市侨联、市侨办等部门负责人,市侨联驻会干部和不驻会副主席,市侨商总会会长、侨青会会长,侨联组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