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大公镇:紧织服务“两张网” 画好“侨界”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4-4-16
 

    “要不是大家的帮忙,我这房子的排污问题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决呢,真是多亏了你们。”贲巷村侨眷陈岳玲表示。近年来,大公镇侨联小组深化“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项目,多次为侨界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这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大公镇目前有侨胞侨眷50余人,主要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地。辖区内侨企5家,覆盖智能制造、电气装备、化纤科技等行业。镇侨联小组织紧织密“两张网—暖心网+联系网”。依托网格化管理,有效打通侨务“神经末梢”,形成“侨在哪里,侨工作就做到哪里”的格局。

    落实侨界群众“权和益”是大公镇凝聚侨心画好同心圆的重要举措。织厚为侨服务“暖心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密切与侨界群众日常沟通联络,鼓励侨界群众参政议政。针对部分侨属子女在外无法照顾家庭原因,主动对接独居侨眷,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实现精准汇集侨情、及时上报侨情、实时解决侨情的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已解决问题10余件。重视对侨企引导和服务,织密为侨服务“联系网“。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侨企机制,专题走访珀泰蓝智能卫浴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侨企,了解行业形势和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科技创新、项目招引、融资发展等方面问题。通过举办“梨花节”故乡行、侨界大讲堂进车间、新侨创新创业等你来、书画交流笔会等特色活动10余场,让侨界群众在点滴服务中感受到党委政府暖暖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