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如东县侨联委员张亚平:情系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6-8-24
 
      前不久,家住如东县港城村29组的村民邱育兰特意写了封“感谢信”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办公室,请求相关部门帮着一起寻找一位姓张的女士,因为这位好心人得知她们家生活困难的情况后,悄悄地来到孙女陈雅雯的学校,对孩子进行了捐助,给孩子送去了温暖,她想当面说声“谢谢”。根据线索发现,的确有一位姓张的女士到学校打听陈雅雯的家庭情况后,带来慰问品,并进行了捐助。多方打听下,记者得知这名张姓的女士名叫张亚平,是如东县侨联委员、县新亚水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
      当我们见到张亚平时,她正在办公室里忙碌着。朴素无华的穿着、低调干练的妆扮、谦和有礼的谈吐,亲和感十足。当记者把采访的来意告诉她时,她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一片小小的心意而已,没什么好特别宣传的。我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而已。”在记者再三的“软磨硬泡”下,张亚平讲起了她帮助陈雅雯的故事。有次跟长沙小学的老师聊天时,她问起了学校里哪些学生的家庭比较特殊,需要帮助,后来听说303班的陈雅雯,4年前父亲癌症去世,随后不久母亲弃家而去,一直以来依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日子过得很清苦。“一听完这个消息,我的心揪了起来,想想就心疼,决定要去看望这个孩子。”张亚平说,为了顾及孩子的自尊心,她让老师悄悄地把孩子喊到教室外,把1000元小心翼翼地塞在孩子衣服的内口袋里,让孩子买些学习用品、衣服,并叮嘱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有任何困难告诉老师,让老师转达给她。
      其实,早在10多年前一向低调做好事不留名的张亚平,就开始帮助村里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曾经第一个资助过的男孩早已顺利地大学毕业,有了份很不错的工作,在南京安家落户。“你问我为什么要帮这些人,我还真说不上原因。总觉得,自己从小在艰苦的环境里长大,现在有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贫困的孩子、家庭,但我并不想让他们来感激我、记住我。”张亚平坦言,自己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主动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家庭,给予他们温暖,一个小小的善举,也许就能改变他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