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启东市政协侨界委员戴追
发布时间:2017-1-16
 

    这些天,在启东市人民医院眼科病区,总能看到一位医生骑着迷你电动车穿梭在病房和患者的床前查房问诊。这位骑着电动车进出病房给患者看病的医生,是人民医院的眼科主任戴追。


   原来,今年9月,戴追下班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造成颅内蛛网膜下强出血、眼眶部撕裂伤、下肢膝关节受伤被送到人民医院抢救。从昏迷中醒来后,他要求自己的病床就放在眼科病房,这样,他就可以一边自己治疗,一边处理眼科的工作。因为需要手术的眼病患者多,受伤后第三个星期,戴追坚持要坐轮椅为病人做手术。治疗团队的同事拗不过他,只能每天推着轮椅送他到手术床前,完成一台又一台手术。伤势还没痊愈,勉强能行走的戴追每天拄着拐杖查房看病,因为走动太频繁,受伤的膝关节疼痛不已。同事们一商量,网购了一辆便携的迷你电动车,给戴主任代步,缓解他膝关节疼痛的问题。


    戴追1988年参加工作,从医近30年来,他一直细心为病人服务,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病人的高度赞扬。自2007年以来,戴追已经连续3届被聘为市政协委员。“政协是一个反映民意的平台,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戴追说。 
    戴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2008年的“两会”上,戴追提出了关于加强老小区停车场改扩建的提案。为此,他深入全市多个小区,尤其是老小区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收集了多份第一手资料,精心撰写了提案。戴追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市针对老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开展了老小区停车场改扩建,极大地缓解了停车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市人民医院地处民乐路、江海路交界,属于交通要道,加上前来医院看病、探病的人较多,人流量很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戴追实地走访调查,倾听群众呼声,发现市区主要路口经常发生汽车与行人争道现象。对此,戴追在2014年的“两会”上提出了关于设置行人优先通行标识的提案,得到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
    今年的“两会”上,戴追忙着撰写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通行的提案。戴追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尤其要从源头抓起,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促进文明交通出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