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强生科技两项新技术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时间:2017-2-23
 
    近日,由南通维亚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石墨烯常温插层剥离制备技术”和“石墨烯在纺织材料及产品中的应用技术”两个新技术通过省级鉴定。这两项技术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南通维亚由强生光电董事长沙晓林(如东县侨商会会长单位)投资设立。2009年,他就进入石墨烯领域,7年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一直在针对产业链和市场需求做前期研发。公司建有一支中国、美国、德国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获国家发明专利1件、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6件、国际PCT发明专利5件,SCI权威科学杂志发表论文1件。目前,公司拥有了从石墨烯上游材料到下游应用的相对完整技术储备,并研发成功了以复合纤维为主的一系列石墨烯材料新产品。
    据了解,南通维亚已开发的石墨烯复合纤维新品有石墨烯尼龙纤维、涤纶纤维等,在抗菌、防螨、抗紫外等方面有明显效果,在抗热、抗静电、抗切割等方面也有一定功能。“石墨烯常温插层剥离制备技术”实现了室温协同氧化、高效修饰改性和绿色还原,具有工艺简单、生产周期短和产品收率高等特点,成本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石墨烯在纺织材料及产品中的应用技术”使用了熔融混合技术,研究了有机化修饰改性石墨烯在涤纶、尼纶、氨纶等功能复合纤维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