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举行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4-24
 

1949421日,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渡江战役拉开序幕,百万雄师过大江,直捣蒋家王朝,南京宣告解放,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68年过去了,回忆这段历史,令人无限振奋。

417日,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举行传统教育活动,纪念渡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伟大功绩,经与千嘉福养老服务中心联系,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专场放映经典电影《渡江侦察记》。大家怀着极大的兴趣观看这场电影,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一致认为我们今天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陈慕君会长看了电影之后,心情非常激动,连声说好,68年前的渡江战役,犹如重现眼前,他表示要把革命传统教育继续进行下去。市侨谊会原顾问胡承璧当年正在芜湖读书,亲眼见到解放军露宿街头,秋毫无犯,心灵受到很大震动,几个月后参加军干校成为解放军的一员,今日看了电影,抚今忆昔,深受教育称赞一分会做得好,革命传统是传家宝,永远不能丢。侨眷郭淑仁、高莉表示重温历史,心灵又一次受到洗礼,也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分会创造这么好条件,让大家舒适看电影、受教育,希望今后类似活动多办一些,大家一定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