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强生安防用“高新尖”抢占产业高点
发布时间:2017-5-9
 

    近日,如东侨属企业——南通强生安全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上百台机器正同时运转;车间外,等待装货的重型运输车排成了一条长龙,一辆辆叉车正将包装好的产品装上运输车。“上半年订单已经排满,春节过后22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12月份实现销售8000多万元。”公司总监于宏德说。

    强生公司是我县安全防护手套行业的的老牌企业。近年来,行业飞速发展,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强生也一度面临订单下滑的困境。为了保增长,公司在巩固原有产品市场基础上,深耕创新沃土,用“高新尖”产品抢占产业制高点。去年,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安防TAEKI产品在抗切割手套的基础上,又成功开发出抗穿刺、抗震、抗重化学手套并推向市场,使TAEKI手套形成重工防护系列。功能性产品具有高附加值,工艺提升,利润自然提高。一般企业生产一打低档PU手套只能卖2.2美元,而强生生产的特种手套,一双的价格就达到5美元,去年强生安防实现税后利润6500万元,比2015年增长45%

    开发特殊款、盈利型手套,强生还把目光锁定在石墨烯上。南通强生集团石墨烯研发转入产业化,在如东经济开发区新建了一条日产5公斤单层石墨烯生产线,该线在石墨烯制备工艺上实现了常温、常压、无污染、单层率达到99%等多项重大技术突破。依托母公司的研发优势,强生安防从传统的安防产品跻身石墨烯产业,研发出石墨烯15针磨砂手套,1月份成功推向欧美市场。这款手套具有抗菌、抗热、耐寒、抗切割、抗静电、抗紫外线和远红外发热功能,是全球首款多功能防护手套,将根本性改变安防手套的市场格局。今年,公司石墨烯手套将主推磨砂、超细发泡和水洗三大类产品,力争销售量达到80万打,同时,分批拓展石墨烯抗菌抗撕拉一次性手套、石墨烯抗菌无纺布系列等其他安防产品。

    为顺利推进产品多元化,今年,公司将投入1500万元,新上3条磨砂、水洗和3PU生产线,并对目前相对落后的3条生产线实行智能化改造,引入自动脱型、自动抛洗、自动丝网印等新技术,节省一半能耗和人工的同时,产能也将进一步扩大。届时,TAEKI系列手套生产销售将达到160万打,普通磨砂、超细发泡、水洗手套将达到120万打,加上石墨烯系列,这三大类重点产品全年生产销售总量将达到360万打,销售额6000万美元,利润额占自产产品的80%

    “高新尖”产品不仅带来了高收益,还逐渐叩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过去,强生安防在国际上的客户群都是由国外贸易公司操纵,近两年,随着产品的日渐高端,海外订单大幅增加,公司自己在美国设立销售公司,积极参与竞争。国际市场的需求信息与国内研发团队零距离对接,也促使强生安防更快速地研发出越来越多的“高新尖”产品。目前,美国公司销售业务已覆盖美国全境80%的区域,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800万美元,仅此一个区域,销售量就比设立美国公司之前增加了30%。“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5.5亿元,利润7500万元,比去年增长20%以上。”于宏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