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老母亲从马塘育婴堂被抱走去世前也未了回家心愿
发布时间:2017-6-13
 

    经福英老人从小生长在马塘镇育婴堂,幼年被上海瞿氏抱走当了瞿家的童养媳,育有瞿明芳、瞿学敏兄妹。1990年,老人随女儿瞿学敏赴美国洛杉矶定居。这些年,经福英老人一直有个愿望,有生之年再回生她养她的马塘育婴堂看看。但种种原因,直到2007年在美国去世,老人的心愿仍然未了。

    今年5月,瞿学敏从美国回国探亲,与居住在上海的哥哥瞿明芳商量后,兄妹俩决定一起回马塘育婴堂寻根,了却母亲生前遗愿。

    510日下午,瞿明芳、瞿松南父子和于子亮、瞿学敏夫妇一行4人抵达马塘。但因出行匆忙,瞿松南忘了携带身份证,瞿学敏夫妇的护照也落在瞿明芳上海的家中。没有身份证件,寸步难行。果不其然,一行人到了如东,在办理宾馆入住登记时遇到了难题,寻根之路一开始,就变得不顺畅起来,这让大家有点沮丧。

    无奈之下,宾馆前台服务员给宾馆所在辖区如东县公安局马塘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陈安昌打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