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谊会八分会参加“亲情中华R26;文化讲堂R26;张謇故事”演讲会有感
发布时间:2017-7-4
 

    629,南通市侨联在南通产业研究院,举办了主题为“亲情中华·文化大讲堂·张謇故事”大型多媒体演讲会。

    我们第八分会的兄弟姐妹们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演讲会共分四大块:第一章 从状元办厂到“实业救国”,第二章 求国之强  当先教育,第三章 开民智  明公理,第四章 从慈善到公益。电视台主持人任晖的主持,访谈嘉宾文联主席尤世玮、南通大学张謇研究所所长王敦琴,还有演讲人的倾情演绎。

    演讲会让我们了解,在南通这座城市的血脉里,活跃着一位永远让人铭记在心的人,他就是——晚清状元张謇。张謇以慈善、自治、实业、教育几个方面在家乡南通开创了事业,形成了我国第一个规模较大的实业集团——大生集团。张謇办实业的最终目的并非为经商。他说:"图存救亡,舍教育无由!"

    张謇创办了通州师范,从此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为南通的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得南通成为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

    张謇意识到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个文明社会必不可少的方面。1905年,张謇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开创了博物馆事业的新纪元。张謇并非只是为了建立一个南通城,他是希望探索一条救国道路示范全国。

    感谢侨联组织的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这些南通人,铭记张謇的爱国思想和开拓进取精神,深刻感受到家乡巨变。这次活动让我们的收获很多,喜欢这种高品质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