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世纪燎原在手订单量达2.8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12
 

      每年的8910三个月都是如东县侨商会会员单位——江苏世纪燎原针织有限公司的出货高峰期,近日,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HM公司的毛衣订单,为出货做准备。

      世纪燎原是我县一家专业从事毛针织品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老牌针织服装生产企业。2012年,在国内纺织、针织行情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公司陷入了生产成本高、市场订单锐减、贴牌加工难以为继的发展困境。如何“破冰”?公司积极寻求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拓展发展空间,将目光投向劳动力成本低的东南亚市场:投资3000多万元在缅甸建立生产基地,充分利用缅甸劳工成本低、劳动力资源丰富以及关税优惠等红利要素,吸引更多的国际中高端客户建立业务关系,赢得海外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借机调整产品结构,把出口量大的中低端产品放到缅甸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留在如东。

      从工人连缝针都不会拿,到如今已能熟练操作,世纪燎原“走出去”经历了漫长的起步阶段。为尽快站稳海外市场,公司亮出三大“法宝”。一方面,苦练内功,实施过程控制,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以优质、守时作为留住客户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淘汰落后生产力,通过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推进精细化管理,向先进技术借力发力,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行成本。此外,与浙江一家针织企业开展合作,整合两家企业的产能扩大生产规模,以产业联盟的形式获取更大的市场订单。

      据了解,海外工厂投产两年公司就止住了下滑趋势,与十多家欧美高端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目前,世纪燎原缅甸工厂成为仰光地区最大的针织企业,为1500名员工提供了工作岗位。

      一手开拓海外市场,一手加强品牌合作。2014年,HM公司向世纪燎原伸出来“橄榄枝”。董事长黄继石告诉记者,与大公司的合作,必须在环保标准、开发能力、配合度等方面达到要求。合格后,一般实施三年发展战略,双方保持稳定的业务关系,每年以10%的增长速度规划产能,并且落实到每季度的计划中。依靠优良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今年,世纪燎原成为HM公司的金牌供应商,明确订单500万件,总金额达到2500万美元。不仅如此,公司还先后与阿迪达斯、无印良品等知名品牌保持密切合作,目前在手订单超过700万件,价值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