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党建带侨建 夯实侨界基础——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联分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0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到南通学田街道侨联分会,围绕基层党建带侨建专题开展调研。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主席宫琳,副巡视员镇翔;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崇川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区侨联主席陆军;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陆燕等陪同调研。


    南通市侨联拥有健全的组织网络体系。全市1市、8县(市)区、90多个乡镇(街道)、200多个社区(村)全部建立了侨联组织,形成了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侨联组织网络。市侨联坚持在党建格局下开展侨联组织建设,成立了由乡镇党委书记任侨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或统战委员任侨联小组长(分会长),归侨侨眷担任副组长(副会长)的组织体系,把侨联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学田街道作为南通市侨务资源丰富集中的地区,街道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带侨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将党组织建在街道侨联,坚持党建工作与侨联工作同部署、同考核。


    在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公共管理服务中心,万立骏一行观看了学田街道近年来侨联工作剪影展板,并不时与街道、社区侨联负责人进行交流。当了解到09年街道在海外率先建立临时党支部,团结引领在海外生活的社区侨眷时,他赞许道,要根据辖区党员特点,把分布在海外各领域的党员团结起来,传递组织温暖,引导他们为祖国和家乡做贡献。

    在紫荆花社区二楼的侨联党总支活动室,万立骏与党总支书记袁进发亲切握手交谈。袁进发向万主席介绍了侨联党总支常态化活动,以及美国女儿及自己出国探亲期间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情况。当听说十九大闭幕后,学田侨联党总支已迅速组织侨界党员进行学习讨论后,万立骏非常高兴,他说: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我们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广大侨眷要以出国探亲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传中国发展新变化,当好桥梁纽带。万立俊还认真翻看了侨联党总支活动记录、关爱空巢侨眷走访记录以及侨联党总支委员王燕梅参与邻里建设的工作日记等,对学田街道侨联党总支引领侨界党员群众融入社区、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侨界社团活动室,万立骏饶有兴趣地欣赏了侨眷梅家杰摄影作品展、侨界十字绣沙龙的十字绣作品展,与正在绣十字绣的侨眷亲切交流,并耐心询问十字绣的绣法,侨眷们十分感动,拿出绣好的“福”赠送给中国侨联,表达来自基层侨眷的美好祝福。万主席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享誉全国的侨界社团“知心奶奶”群体工作室,当听说“知心奶奶”作为南通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将心灵服务送到海外基层侨胞中时,万立骏对“知心奶奶”群体无私奉献精神大为赞扬,他指出,侨联改革的重要目标就是强化基层工作。只有坚持为侨服务,为侨胞带来更多获得感,侨胞才会认侨联组织这个“娘家”。随后万立骏一行还察看了侨界社团“楠芝菊”红娘工作室、侨界文体社团排练室等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