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弘扬华侨精神 讲好华侨故事——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调研南通华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来,大家都来,我和义工们合个影”。1030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调研南通华侨博物馆时与博物馆的侨界义工们亲切合影。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主席宫琳,副巡视员镇翔;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以及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陪同调研。

南通华侨博物馆是全省首家展示海外华侨经历和贡献的专题博物馆,由南通市侨联2007年自主创办并直接管理。馆藏的3万余件史料图片和2000余件藏品,均来自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捐赠,已累计接待海内外参观者30万人次。


    伴随着侨界志愿者解说,万立骏仔细观看展览,详细了解南通华侨史脉络和侨界名人事迹,不时询问南通籍海外侨胞分布情况和主要成就,高度评价南通侨胞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作为。他指出,南通籍侨胞特点鲜明、作用独特、贡献突出。他希望南通市侨联管理好、利用好南通华侨博物馆,记录下华侨的历史记忆,承载海外侨胞的不尽乡愁,让他们无论身在何方,都不忘根在家乡;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华侨精神,宣传新侨贡献,凝聚侨界力量,将侨胞的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举,同心共圆中国梦。


    调研中,万立骏主席还与博物馆侨界义工交流。当了解到10年来博物馆的日常管理及讲解工作均由100名侨界志愿者轮流担任时,他不时点头,给予赞许,并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讲好华侨故事,宣传新时代华侨精神,更好地弘扬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