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美文欣赏
他从侨代会归来
发布时间:2017-12-20
 

    今年6月初,老伴特别高兴,接到区侨联通知,推荐他为侨眷代表,参加南通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我听他说,南通市侨代会每隔5年才召开一次,是咱们归侨侨眷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呢。

    作为被推荐代表,必须填写代表登记表。说实在话,他参加教育工作几十年,填写名目繁多的登记表不计其数。这一回填写,他却格外认真,比如填写“有侨身份亲属姓名、关系、侨居地、工作单位及职务、归侨或华侨或华人”等栏目时,对二侯的工作单位及职务一栏,不甚了了,就根据其名片资料翻译,生怕拿捏不准,还特地与儿子通过微信确认。

    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老伴还不忘总结回顾最近5年来所在侨联分会的工作。他裸退后,从2012年起,力所能及地参与为侨服务,多次被评为南通市侨联、崇川区侨联通讯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南通市侨谊会优秀会员;作为侨眷志愿者,2017年初他又主动报名,成为南通市华侨博物馆义工队伍中的一员。

    市侨代会召开的那天,12月11日一大早,约定7:50去南通大饭店集中,之后乘坐大会安排的大巴前往市行政中心参加开幕式。老伴他7点钟不到就早早地出了门,生怕迟到。会期一天半,大会听报告、分组讨论、选举投票等环节,他一步不落。

    散会那天,他带回来一幅彩色照片,参会代表与市领导200多人,在行政中心大楼门前合影。我戴着老光眼镜,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找到了他。老伴指着照片第一排的市领导说,这次大会,南通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4套班子一把手全都出席,市委书记陆志鹏到会讲话,勉励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全市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伴还把大会上的所见所闻,如数家珍地说给我听,尤其是那些在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作为空巢侨眷,近年来我早就切身感受到各级侨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年底临近,这两天,老伴正与分会会长一起,忙于撰写工作总结。我相信,老伴他一定会一如既往,与侨眷们一起,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打造侨界群众真心信赖的新时代侨胞之家尽心尽力。

                                                                                        作者:许琴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