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南通市侨联举行“亲情中华---中瑞文化交流晚会”
发布时间:2016-5-5
 

      5月4日,南通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中瑞文化交流晚会”。北欧瑞典的青年艺术访问团来到江苏南通,与南通的青少年共同举行中瑞文化交流晚会,两国两地的青少年相互交流,同台演出,共度五四青年节。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亚军在致辞中说,音乐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大创举,它不仅是中国,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音乐没有国界,深受广大群众所喜爱,成为了世界人民交流的载体。多年来中外人文交流的实践表明,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交往增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世界人民友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这次瑞典的青年艺术访问团访问南通,必定会开启中瑞交流的新的篇章,进一步增进南通人民与瑞典人民的友谊,促进南通与瑞典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他指出,每一位海外侨胞都是中外文化的使者,南通侨联作为与海外联系广泛的群众组织,多年来,发挥侨的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海内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开展形式多样的海内外的交流活动,介绍真实的中国,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加深各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谊,积极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使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和谐相融,使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他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海内外交流,做中外交流的宣传者、促进者、实践者,积极主动融入世界,培养世界眼光,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这次瑞典青年艺术访问团由2名老师和5名16-19岁的学生组成,在通期间,访问团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并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