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通州区侨联概况

南通市通州区归侨侨眷联合会(简称通州区侨联)是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领导的区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

通州区侨联主要工作是:

1.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主动、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沟通信息,化解矛盾,为实现中国梦和我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2. 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广泛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动员和鼓励海外侨胞在国内投资兴办企业、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开展引资引智引技工作,积极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与通州开展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3. 教育归侨、侨眷遵守我国的宪法和法律,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努力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区的合法权益。

4. 积极参政议政,协助区委、区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制定侨务方针、政策,提出建议和提案;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人选。

5. 发挥归侨、侨眷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多种形式拓宽联谊渠道,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增进了解,促进乡谊亲情,加强海内外民间交流与合作。

6. 宣传党和国家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行动;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

7. 研究新形势下侨联工作面临新任务、新特点,加强自身建设,以归侨侨眷人数较多的镇村、社区为重点,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8. 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侨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