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海安县侨联概况

     海安县侨联成立于1984年,系隶属于县委直管的正科级群众团体。单位行政编制2人,现有驻会工作人员3名,另有3名不驻会的兼职副主席。全县共有海外华侨华人3000多人、归侨侨眷8000多人,侨资侨属企业近500家。侨界县政协委员16人,人大代表2人,侨界市政协委员2人,市人大代表2人。海安县侨联按照参政议政、维护侨益、群众工作、海外联谊四项职能开展工作,坚持“两个并重”。侨联历届班子针对侨联人手少、工作力量薄弱的特点,一直注重侨联的基层组织和网络建设。从90年代初,就在全县42个乡镇中划片成立了5个侨联小组。目前,全县经过多轮区划调整后,共有10个镇,但侨联小组现在已经发展建立了18个,基本上履盖了全县的方方面面,并且做到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

    多年来,在海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省市侨联的精心指导下,海安县侨联围绕中心,积极进取,创优争先,侨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侨联事业得到了加强,县侨联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到了几个率先:一是率先在全市建立乡镇、街道基层侨联组织;二是率先成立了新华侨留学生眷属联谊会;三是率先成立了海安县华侨医疗保健中心;四是率先成立了县级侨商会;五是在全市侨联系统率先实行个人会员制;六是在全市第一个建立专项维侨护侨协商机制;七是在全市第一个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列入基层党委的党建、国策考核。海安侨联也先后4次被省侨联表彰为全省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和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市侨联表彰为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


A533;A533;织建设先进单位”“全市侨联系统工作优胜单位全区争先创优十佳单位等荣誉,已成为海内外侨界人士沟通联情的友谊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