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亲情中华”江苏南通华侨艺术团赴非慰问演出赢得博茨瓦纳华侨华人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2016-1-27
 
      博茨瓦纳当地时间1月23日晚,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行新年联欢晚会,迎接猴年春节。南通华侨艺术团奉献的精彩演出受到了旅博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他们激动地说:“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你们带来的是家的问候和感动,谢谢你们!”
      当天的晚会,使馆全体馆员和家属以及驻博中资机构、援博医疗队、孔子学院、华侨华人社团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在致辞中对旅博华侨华人恭祝新春快乐,希望侨胞一如既往支持祖国的外交事业,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合法经营,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树立良好形象,共同推动中博民间友好,推动中博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艺术团团长、南通侨联主席吴亚军向在博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他说,在博的南通侨胞约有三四百人,和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一样,南通海外侨胞为所在国的经济建设、文化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说,驻博使馆为侨胞排忧解难,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这些努力赢得了侨胞的信任、尊重及爱戴。因为使馆的牵线,南通和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已成为友好城市。相信今后两地的交往将更加密切和频繁。
      热情的非洲舞蹈、传统的舞狮表演、南通华侨艺术团奉献的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让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联欢会中,一首惟妙惟肖的《战马奔腾》二胡演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民族乐器的魅力;眼花缭乱的《变脸》让人应接不暇。魔术师丁洋在现场将一条项链穿过了无缝的戒指,引起在座嘉宾的热烈掌声。随后,丁洋邀请博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上台,与她一起表演皮筋魔术,并将秘诀传授给了大家。

      当晚,与会旅博华侨华人畅叙友情,其乐融融,虽身在非洲,却恍如回到遥远的家乡,感受着浓浓的乡情和年味。(南通市侨联)